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季末迷思



~季末迷思~ 

  撰寫本文時,正好是2003年6月29日,明天就是本季的最後一天。
筆者所採用的各套系統,對於那時達克期貨明天的開盤,都發出強烈空
頭訊號。我向兩位朋友提及這件事-其中一位在摩根史坦利擔任股票經
紀人,另一位則是專業經理人,管理$5億規模的資產。他們兩人的反
應都相同,「喔,老天!我不會我算在季末放空QQQ。難道你不擔心
季末裝飾門面的買盤嗎?」
  我在透過搜尋Google尋找「季末」(End of quarter)與「裝飾
門面」(window dressing),結果有545 個結果。最典型的說明如下:
「處在裝飾門面期間,態度應該比正常情況下稍微偏多一點......。」
大體上,我不認同這種看法。我是說,基金經理人不會因為想要改善基
金績效,而拉高微軟或英特爾的股價。這些股票的成交量太大了,絕不
是任何基金經理人能夠影響的。

《出自 寰宇出版社 20招成功交易策略》

作者得出的結論是不論在多頭或空頭行情中.都應該避免在季末買進.

但是我拿來測試台灣卻發現不是這樣的.反而是要做多.另外在<<期貨交易筆記>>中有一篇

無人知是荔枝來 2 也有提到6月.和我得到的結果是6月最好再來是12月.3月和9月效能不好.



測出來的規則是  摩台結算的當天收盤買台指
.隔天收盤出.也就是當季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績效最好.


後記:
    資本市場到底是效率市場還是無效率市場.這個問題在此不去討論.但是有一些挺有趣的現象等待大家去發現.例如:FED開會前幾天去做多ES是會賺錢的.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很有意思的統計, 不知其背後是否有原因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去翻閱 拉利.威廉斯 的短線交易秘訣 就知道了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