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

多商品測試3

  延續上篇.我測試了TXF.HSI.印度.SSG(新加坡)都用同一支程式同一個參數.相同的停損停利.得出的結果勝率都在50%左右.總報酬都是正的並有一定的獲利水準(貼圖在上一篇).令我蠻訝異的.讓我想起以前在看投資方面的書籍中.有提到說資本市場反映的就是人性.只要你能從走勢圖看到人心的轉變和大眾的情緒.等於你就得到一台免費的印鈔機.看來此事不假.

   上一篇的測試.和之前的測試不同.主要是加入一些出場方式.進場方式完全沒改.驗證了我的想法.每個商品都有自己的特性.打開圖表觀察不難發現.而且這些特性還一再地重複.讀者只要用心觀察一定會有所收穫

   多商品測試就類似壓力測試.讓我們了解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下程式的適應性.會去找自己程式的弱點.再去修正.但這個修正---不是去最佳化參數喔----修正要有普遍的適用性並且不能只對這次.其他每次都錯也不行.最後真的要實戰.還是要針對個別商品單獨寫.這個多商品測試只是提供一個雛型而已.但可以加速開發程式的速度

PS.  這隻程式台指期的版本.未來我會拿去追日公測  代號是  WXV12_TXF(只做多)  後續可以到那追蹤  

      

4 則留言: